神奇的标点符号

09:00:00

应该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,有一天外面正下着雨,语文老师正给我们讲标点符号的使用,他引用了一个小故事来说明标点符号的重要,就是这则小故事让我永远记住我的这位只教了我一年的可敬、可爱的老师。
故事是这样的:

有一个财主,他家的房脊突出,正是避雨的好场所,下雨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站在他家的屋檐下,这让才财主很不开心,于是他贴出了一幅对联:“下雨天留客天,天留我不留!”很多识字的人都悄悄走了,谁也不想惹这麻烦,偏有一书生,看了大为恼火,于是,他拿来笔,在原有的帖子上加上了标点,于是意思完全改变了,变成:“下雨天,留客天。天留我不?留!”……

一则温暖的教学故事,让我每每想起就觉得温暖,就想起难忘的青涩时光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评论

访客统计



Like us on Facebook

本站声明

本站大半内容皆采集自网络,本站将竭尽所能确保所提供的资讯准确无误。尽管如此,本站所提供的有关资讯不作任何承担或陈情。若本站发布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本站以取下相关信息。